市教科院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30上午,常德市教科院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熊延海同志主持,书记毛善新同志作动员报告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陈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创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熊延海同志首先宣读《常德市教科院创建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常德市教科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责任清单》。明确提出今年创建工作目标,并从组织领导、道德建设、业务工作、文体活动、环卫建设特色亮点等6大方面细化了工作职责,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

  毛善新同志在动员报告中明确指出:2020年是我院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因此,全院上下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不要为创建而创建,根据市教科院教学研究的专业特点,以文明创建作为教研工作总抓手创建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力争通过文明创建稳步提升教学研究工作实效。二要积极行动。依据创建标准,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教研指导服务功能,更好地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和参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创建工作须人人尽责。市教院将把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纳入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定期调度,强化监督,确保创建人员到岗到位,创建任务落实落地。

   最后,局领导陈勇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市教科院应以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议事决策规则,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创建工作中的保驾护航作用,在业务工作和创建工作中紧扣作风建设这根弦,时刻提醒全院干部职工明规矩,守纪律,改作风,担使命,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现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胜利。(王治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