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教育局:弘扬地方革命传统 传承地方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3日,津市市教育局联合津市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津市市老区建设促进办在津市市第二小学开展了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老师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振奋人心。活动中,袁竹炮同志向同学们动情的讲述了《贺龙与红军在津市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当年红军抗战的艰辛,切身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还组织观看了津市革命老区历史宣传片《红色津城》,激励广大莘莘学子要努力学习、铭记历史,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津市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为二小师生捐赠了100多本红色历史书籍,并希望二小师生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点亮弘扬地方革命传统,传承地方红色文化的星星之火。

  此次活动营造了创新、开放、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陶冶了学生爱校、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时刻牢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并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津市市教育局 卓亚群)

  捐赠红色书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