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小张,早上照常来半碗细粉不?”食堂阿姨清楚地记得每个干部职工的用餐习惯。自临澧县政府办公室机关食堂改革以来,早餐采取按需按量点餐制度;中餐采取自助分餐制度;晚餐采取提前报人数安排制度。机关事务组安排后勤人员监督和保障用餐,张贴横幅标语,提醒通报浪费行为等措施,形成了浓厚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大家纷纷好评点赞,反映不仅食堂饭菜口味大有提升,浪费现象也大有改善。
  临澧县政府县长们率先垂范,办公室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和良好的机关作风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临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