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观看红影《半条棉被》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10月15日,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员在万达影院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
  《半条棉被》是我省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系列的影片之一,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与部队失散的女红军投宿于当地老乡徐解秀家。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一家人抵御严寒的感人故事。电影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激励着每一个共产党人守住“半条被子”故事里的那份初心。
  观影结束后,民警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党员民警需要传承这种“半条棉被”的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为民初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交管事业发展献力。(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