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皂市镇:奋力书写幸福皂市新答卷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多年来,皂市镇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真实书写着“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的皂市答卷。
  交好“收官卷”
  “今年,我在县里富博上班,终于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这样能很好地照顾家里”,廖家坪村村民张新玉一提到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就笑容不断。今年受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就业艰难,该镇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吸引在家就业27人,消解了群众脸上的愁容。
  在抓就业的同时,皂市多措并举发展富民产业,11个村(居)依托柑橘、烤烟、养殖等特色种养为贫困群众托起了小康梦。据悉,该镇2014年来累计脱贫2688人,实现了除兜底保障外所有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必要的前提。
  答好“整治卷”
  “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时时牵动着农村群众的心。“今年我们计划厕改173户,已完成144户,29户正在有序推进”,该镇环保站站长梁培说到。
  不仅如此,该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绿美的目标,持续加强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淳化乡风民俗,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村民们都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荡漾在小康生活的幸福海洋之中。(皂市镇人民政府 朱文静 肖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