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芦荻山乡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全省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公职人员禁毒知识培训力度, 2020年10月19日上午,芦荻山乡禁毒办组织辖区内村(居)干部前往常德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以提高村(居)干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认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实物展示”等功能区域。大家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吸毒仿真工具、吸毒后人脸变化对比照、未成年人吸毒案例等展品、展板、多媒体的展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学习了中国禁毒的历史,正确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充分了解了毒品对人体的伤害,以及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随后,组织村(居)干部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天下无毒》。这是一个从小被毒品害得家破人亡,长大后加入缉毒队伍,深入毒窝,与毒贩们斗智斗勇,面对身为毒枭的亲生父亲也毫不留情,配合警方将一个跨国制贩毒集团一网打尽的故事。
  通过实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和观影经历,让所有参加学习的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禁毒职责,为基层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结实的基础。(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人民政府 杨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