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众创平安志愿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19日上午,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安志愿者在局党组书记潘道见带领下,前往宝峰街道中渡社区辖区开展“10.19”众创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石门品牌 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现场,平安志愿者开展以“抓平安、创满意”为主题的活动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克服人员众多,交通拥堵、工作交叉等不利因素,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走入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摊位,了解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积极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图为平安志愿者为参展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平安志愿者还与前来参加展销会的群众开展面对面平安建设宣传,收集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雪亮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为平安志愿者为沿街门店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沿街门店和责任小区和路段,平安志愿者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排查化解土地权属纠纷、个人情感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债务纠纷、医患纠纷、劳资纠纷、邻里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大力开展“情暖家庭”志愿活动,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对社区重点人员走访,开展“情暖家庭”活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重点人员边拉家常边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内容,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安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真诚的微笑和良好的形象,赢得了与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守初心重服务,担使命强监管”的铮铮誓言。(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闫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