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疾控中心开展公务文明礼仪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礼仪是一个人、一个组织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的标志。为规范干部职工公务文明礼仪,提升文明办公水平,10月21日下午,武陵区疾控中心主任、湖南文理学院客座教授涂林立为全中心干部职工讲授以“礼达而分定”为主题的公务文明礼仪培训课。
  在培训会上,林立同志先从“礼达而分定”的含义说起:礼数做到位而且身份就确定了。就是说,什么身份就要行什么样的礼。接着他从公务礼仪概说、公务形象管理、公务交往礼仪三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公务文明礼仪的内涵、阶段、作用和管理方法,让大家深感受益匪浅。随后,他与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并随机抽取五名同志,一一点评他们的仪容、站姿和着装,提出公职人员的形象管理必须要满足社会期望值、主流审美观。课程与实例的巧妙结合,使得现场气氛热烈不已。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多学习机关礼仪、反复琢磨修炼,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高自己,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集体形象。做一名文明的武陵疾控人。(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思思)

  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抽取五名同志点评他们的仪容、站姿和着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