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启动“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及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上午,经开区公安交警大队在石门桥镇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经开区交警大队,石门桥交通站、综合执法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村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常德经开区公安交警大队“美丽乡村安全行”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了“美丽乡村安全行”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并就交警大队关于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随后,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电动车上牌与村民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详细讲解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块、宣传横幅3条,受到了农民群众们的热烈欢迎,营造了浓厚的“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李湘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