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南省分行在常德津市市支行开展四级联动反恐防暴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全行员工、客户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农行湖南省分行在常德市津市市支行进行了四级联动反恐防暴演练。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胡宗波,农行常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大银,办公室负责人杨志辉,津市支行在家行领导,各部室经理、网点主任、支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及其它网点休息人员,以及津市市公安局的干警和津市天维保安服务有公司抽调的精兵良将现场参与演练。

  下午5时,一名佯装办理业务的“歹徒”走进营业大厅,在柜台前停留片刻后,突然抢夺客户装有刚从柜台购买的贵金属的挎包,然后向门外跑去。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网点柜员就拉响了报警,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大堂保安通力配合,当场将“歹徒”制服,并移交给立即赶到的公安民警。下午5时30分,一名酗酒、神智不清者突然从自助银行客户区窜进营业部大厅内大吵大闹,寻衅滋事,并向大厅现金超柜挥拳敲打,干扰正常办公作业。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全体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分工负责,报警、报告及时,迅速启动防寻衅滋事预案。在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大堂保安、支行应急小分队、联防单位和公安民警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酗酒滋事的人员控制并驱离出营业大厅。

  本次演练由农行湖南省分行安全保卫部和常德分行共同组织,得到了常德市和津市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津市市派出所参与了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有条不紊,大家分工明确,场面逼真,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省、市、县、营业网点和各级视频监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安全防范意识。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胡宗波现场指导演练开展,并作了点评发言,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

  常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大银在总结点评中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一举一动以规章为准,营造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三是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预防为主,警钟长鸣,构筑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四是认真查找薄弱环节。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雷桃桃 车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