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楚江街道:城乡医保惠民生,感谢宣传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1月25日,石门县楚江街道二天门社区居民杨先生的爱人专程来到社区,她对工作人员说:“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我家老杨身体从来都很好,没想到突然就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幸好上半年社区要我们买了城乡医保,报销了大部分药费。要不然,我们这个家庭一下就压垮了。这真的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宣传到位。”

  进村入户办理医疗保险。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近几年来,二天门社区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出发点,狠抓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大力为居民办实事,尤其高度重视与居民生活健康直接相关的城乡医保的宣传和办理。今年,他们进一步优化措施,采用社区支居两委班子成员包组,工作人员包户的方法,每月大面积例行一次城乡医保意义的入户宣传,责任人同时还经常进村入户并通过手机和微信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解读城乡医保的意义和办理方法流程,并及时为居民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们还努力改善服务态度和简化办事程序,确保居民一次就能把事办成办好。

  由于政策宣传广泛深入,为民服务周到细致,并有本社区购买城乡医疗保险得了实惠的例子现身说话,因此自愿购买城乡医疗保险的居民越来越多。今年以来,截止11月中旬,该社区购买城乡医疗保险的居民便达到了90%以上,并由此消灭了因病致困家庭,从而直接助力了扶贫攻坚。(石门县楚江街道 王渊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