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乡: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18日以来,三圣乡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彻底阻断疾病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联点领导、联村干部下沉到村居一线,乡干部带头、村干部表率、村民齐参与,真抓实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强化措施抓清洁。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十项任务清单,重点加大对村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领域垃圾清理;发挥卫生协会作用,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强化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等环节,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减少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确保不滋生细菌病菌;宣传引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好室内外环境“大清扫、大消毒”,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

  强化督查抓实效。成立由乡纪委、生态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督查小组,对各村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实地巡查,对发现问题实行一周一通报,跟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见实效。(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