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子良:劝导整治双管齐下,防止聚集保民平安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子良镇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基本策略,在做好人员摸排与管控的前提下,以劝导为主,执法部门联合出击,重点做好防止人员聚集工作。

  防聚餐人员聚集。1月19日,子良镇召开赈酒厨师专题培训会,对全镇辖区内36名厨师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宣传,签订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承接酒席承诺书,对于不听劝阻的,将联合市管所、食安办、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出击整治。截止目前,子良镇已有70余起赈酒主动延期或取消。

  子良镇召开赈酒厨师专题培训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防赶集人员聚集。临近春节,赶场置办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子良镇劝返赶集商户13户,出台了《关于暂停镇域内一切赶集活动的通知》,关停镇内所有集贸市场,极大地减少了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

  1月17日,子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严彩洪劝散赶集商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防打牌人员聚集。1月20日起,子良镇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卫健办等职能部门,在全镇开展聚众打牌赌博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劝散打牌2起,对于顶风作案聚众赌博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