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坪社区:“两联两包”全包围,“绝杀疫情”防输入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责任。当前是病毒传播的最佳时期,也是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朱坪社区打起十二分精力警惕应对疫情。

  1月15日,朱坪社区召开组长、屋场长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并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变身防疫服务队,采取以屋场为单位,片长包片,屋场长包屋场的“两联两包”模式,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全方位清查。

  1月16日,镇领导张勇主任带队,联合交警、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到朱坪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明确所有打蜡厂、保鲜库禁止使用中高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如使用其他外省低风险地区的车辆,司机及同行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为阴性后,才能卸货。

  朱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朱坪社区紧邻S303省道,农业部定点的柑橘市场仍有几家打蜡厂在运行,人口多、车辆流动大、环境复杂,面对众多不可控的因素,社区工作人员、片长、屋场长、党员、居民志愿者齐上阵,下户宣传发放疫情防控资料,详细记录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并叮嘱大家带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并进行体温监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书记,我家儿子腊月结婚,现在可不可以办婚宴?”15日上午,社区姚书记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电话,想要在腊月为儿子办婚礼,姚书记当即便提出延期的建议,告知当前疫情的形势,耐心给对方做思想工作,经劝解,对方表示理解,同意将婚期延后。

  这些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一丝不苟的摸排、收集、汇总、宣传,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绝杀”疫情输入,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安宁。(朱坪社区 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