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江街道二天门社区:严把疫情防控关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新春将至,新一轮疫情来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国内个别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为更好的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年,楚江街道二天门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1月16日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动会,社区党支部书记针对该项工作做全面的部署,强调严把疫情防控关。

  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横幅、“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恐慌心理的消除引导;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社会氛围,做好防传谣、信谣的教育引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做好全面参与防控的引导;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就医、购物观念,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组织社区干部和农村组长深入一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逐户逐人摸排务工返乡、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对近日需要外出返程务工人员进行了登记和宣传“非必要不返乡,平安才能过好年”,并建立台账。

  在辖区显眼处张贴致《石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加强人员管控告知书。对排查出的近期需要办理赈酒的2户居民上门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劝导不能举行大型人员群聚。凡是返乡人员一律先测量体温在由家人陪同自行隔离。同时宣传群众不要走亲访友、聚集聊天、走门串户。

  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营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浓厚氛围。(楚江街道二天门社区 蒋培培 谭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