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乡: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圣乡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迅速按照2020年初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工各司其职。物资储备到位,各村均储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物资。成立由乡纪委、生态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督查小组,对各村疫情宣传情况、管控措施知晓情况、物资储备情况、摸排台账建立情况等进行督查通报。

  全面细致排查,严格措施管控。充分结合“两联两包”乡村治理模式,利用片长包片、屋场长包屋场的形式,利用电话和微信方式对全乡所有外出务工或在外人员进行摸排,分类建立台账,分为已返乡、近期返乡、预计返乡、不返乡四类。各村建立疫情防控居家健康监测微信群,早晚进行体温监测,查看行程卡和健康码。

  加强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开创《老向讲疫情》广播节目,早中晚分时段播放至少5次以上,用群众新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简单直白的语言,加上乡音和“土话”,亲切接地气,在当地群众中广为传播。利用护林员森林防火巡逻,19个村(社区),45名护林员从早上8点开始,每日9小时不间断的巡回宣传。二是通过广播、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宣传,红白理事会负总责逐一排查近期赈酒对象,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劝导,取消赈酒,全乡共取消赈酒100多起。三是印制《石门县三圣乡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和海报,并将电子档积极转发朋友圈和微信群。(郭倩蓉 李淳敏)

  督察组下村督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检查疫情防控台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