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石门教育局“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闹”得火热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半月来,石门县教育局文明传播QQ群和微信群气氛活跃非凡。一张张唯美的图片配上精美的文字刷屏上传,点赞点评和感动心语如初春的阳光暖涌在干部职工的心头。这是该局文明办组织开展“我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带来的景象。
  活动一:包饺子品尝年味
  饺子是新春佳节不可缺少的佳肴,它代表着和谐、团圆、美满。1月19日下午,该县教育局机关食堂内格外温馨与热闹,局文明创建办和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包饺子品年味,传统年味提前享”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营造了“喜迎新春,感受年味,不忘传统,传承习俗”的年味氛围。
  活动实施组现场摆放了6多张圆桌,厨师准备了15公斤的饺子皮,备有猪肉、白菜、韭菜调配而成的可香饺子馅,还有30颗幸运“红枣”馅。下午3时许,全局近百名干部职工齐聚食堂,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分成三组开展“包饺子”比赛。拿起饺皮,舀起馅料,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捏饺子皮……。“包的时候,在饺子皮上面沾些水,饺子皮就会粘得很黏……”平时在家里做家务活儿表现“优秀”者,忍不住在一边指导,甚至出手相助。局党组成员融入其列,乐在其中。不一会儿,百褶饺子,如意馄饨,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铝盘里。包完饺子下锅,大家都是“腾”着肚子来赴这场饺子盛宴的,在包饺子时就已垂涎不止。煮饺子时热气腾腾,盛上来配上色香味美的调料,倒也有几分“卖相”,加之是自己动手的成果,大家自然都吃得酣畅淋漓,心满意足。有吃上红枣馅儿的“幸运”者,还现场奖领一包礼品汤圆,更为现场增添了几分热闹和喜庆。
  活动二:小年点村送温暖
  “大伯大婶,提前给你们拜年来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好政策!”1月20日农历小年,句句饱含喜庆和感激的温情对话,在石门县三圣乡白临桥村的山山沟沟回荡。该县教育局“我们的节日·春节”之系列活动——80余名干部走访慰问点村贫困户的感人情景正在激情上演。
  上午10时许,两辆大巴车驶进大山深处的白临桥村。车刚停稳,干部职工们顾不上一路颠簸劳累,纷纷领取慰问物资和礼品,风尘仆仆地踏上各自结对帮扶的“亲家”征途。看得出,他们都轻车熟路,已经不止一次前来走访了。这次走访慰问的贫困户有178户,每位干部至少两家,每家送去一袋大米、一桶食油、一副春联和慰问金。
  活动三:点赞我家的年味
  春节长假,举家团圆,年味十足,亲情浓浓。干部职工纷纷把“我家的年味”图文佳作通过QQ和微信上传至群内的相册内,相互品尝,相互点赞,相互感动。文明办还根据评选方案评选出佳作编制成电子美图美文在网上传播,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石门县教育局文明办 覃业彦)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