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临澧县太浮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临近新春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央、省、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临澧县太浮镇党委政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一是在全镇范围内举办主题读书活动。围绕春节主题,结合风俗民情,充分利用政府微信群、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向广大干部群众推荐春节方面的书籍文章,从春节的历史来源、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来宣传春节的丰富内涵,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春节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

  二是积极开展慰问活动。镇党委政府组织了机关干部对辖区内孤寡老人、高龄空巢老人、病残老人、贫困老人,特别是老党员、老英模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物资,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组织系列志愿者服务。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100余人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分成不同的小组,分别去了辖区内空巢老人的家里进行服务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洗衣物,让其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温暖。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在辖区内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

  太浮镇利用宣传栏、横幅、广播等方式,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宣传报道,营造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同时也积极借助网络、微信、微博等现代技术平台,表达了对全镇人民节日的问候,扩大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通过此次活动,太浮镇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传承了春节文化精髓,为太浮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力。(临澧县太浮镇政府 朱新星)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