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石门县总工会:书香筑梦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构建书香社会是助力建设文化强国的好举措。近年来,石门县总工会以“湘悦读·工力量”为主题,紧扣“中国梦 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等时代主题深入开展的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弘扬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全县职工书屋、农家书屋等各类书屋遍地开花,阅读设施愈发完善,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在全县职工中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月14日,石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屈省武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石门县逸迩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石门县逸迩阁坐落县城东郊易家渡镇,建设规模7层,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投资5000多万元,藏书80余万册,可同时接待300余名来宾。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逸迩阁由“一院两馆”组成,即逸迩阁书院、逸迩阁图书馆、逸迩阁红色展览馆。是由该镇居民杨春娥、易先富带领高氏、易氏两大家族共同创办.据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家和湖南图书馆专家评估,逸迩阁图书馆是国内已知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

  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从一楼至七楼逐层参观逸迩阁书院,领略了红色文化、文津四库全书、地方志、荆楚湖湘文化、学术探源、佛教文化、道教文化等各类珍贵藏书和展品。大家对书院创始人及管理者的独具匠心、良苦用心、一片好心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屈省武表示:本次选择在逸迩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目的是开拓眼界,活跃思维,激励行动。下一步,县总工会继续大力开展“湘悦读·工力量”主题活动,号召全县职工通过阅读增长智慧、提高修养,同时,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指导完善全县职工阅读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丰富全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彭诗韵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