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市商务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尊老爱老的节日,10月27日,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以“追忆传统、尊老爱老”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支队全体在职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分党组书记、支队长戴卫军同志主持,并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活动采取追溯重阳,讲读诗词,相互座谈的形式进行。首先,老干专干介绍“重阳节”来历及其演变知识;然后由分党组成员、副支队长石祖国讲读卢照邻、王勃、孟浩然、李白、白居易、杜牧、杜甫、毛泽东等古今名人咏重阳的名诗佳词,为主题活动增添了文化底蕴和气氛。最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处级干部李常一讲话,畅谈离退休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的祝贺,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概。办公室主任周泽平代表在职人员谈了尊老爱老的体会,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节日快乐。

  整个主题活动开展得隆重、热烈、活跃。既追忆弘扬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又领略了名人名句的深厚诗词文化,还通过座谈表达了对老同志的节日祝福。

  在此次节日主题活动开展前夕,支队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去石门秀坪开展了“金秋采橘”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过了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重阳节。(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应利国 张桓熙)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