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老有所为 晚霞增辉——常德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早晨,艳阳高照,市司法局退休干部一行47人趁着好天气高高兴兴地前往鼎城区蔡家岗镇欢度重阳佳节。

欢度重阳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大巴车载着大家隔窗游览了国家级高新区--鼎城工业园,看着气派的厂房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除了口罩,大家丝毫感觉不到新冠对工业生产的影响,心中都感到无比欣慰。“看来中央提出的内循环政策已开始显效”、“新基建也给了不少机会”“好多产品是销往一带一路国家”“国家要重视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真是人老心不老,国家政策大家讨论起来如数家珍。

  车行50分钟后,大家来到了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蔡家岗镇五里溪村参观新农村建设,一路上只见豪华的别墅错路有致、整洁的马路绿树成荫、干净的水面碧波荡漾,公园、路灯、体育活动场地一应俱全,千百年来被束缚在土地上的农民过上了比城里人更好的生活。大家无不为党中央的好政策点赞。

法律志愿服务队送法进村部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上午10点,车子抵达五里溪村部,村支书陆书记简要地给我们介绍了村里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大家认真聆听,感触颇深。接着李国芝书记代表司法局老干支部为村部送上了《身边150个法律常识》《七五普法读本》等法律书籍。随后,我们的法律志愿服务队就开始忙碌了,他们一边为老百姓发放《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一边为老百姓解答法律疑问,农忙季节,咨询的村民虽然不多,但气氛也算热烈。有的村民问完问题还折转身要求加微信私聊。

  上午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大家都觉得过得非常有意义。

  我局这群可爱的退休人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紧跟党中央法治建设的步伐,以老年人独有的魅力引导农民朋友学法守法用法。以饱经风霜的智慧,为百姓解疑释难,以别样的方式庆祝又一个重阳佳节。他们就象布谷鸟一样在农民心里播撒法治的种子,为美丽乡村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常德市司法局 陈爱华)

责任编辑:彭诗韵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