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下午,为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由常德市妇联、常德市侨联在常德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及全体机关干部、市妇联主席袁世平及全体机关干部、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端午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一个小短片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一些民风民俗。

  同时,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大家集体朗诵他的楚辞名篇《离骚》的选段。

  接下来进行了第三个环节:做手鞠球。在端午节有一个重要的民俗,就是为孩子佩戴避五毒的香囊,今天把避五毒的香囊更加美化的做成手鞠球,在活动中邀请了陈玲和贺元音两位专业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制作手鞠球。在活动现场,大家对制作精美的手鞠球都非常感兴趣,制作手鞠球的积极性非常高,不断的向老师请教。

  然后到了此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互赠粽子。粽子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美食,在活动中把自己的美好祝愿连同粽子一起相互赠送。

  最后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鞠球和互赠的粽子进行了合影,通过合影定格了大家相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常德市妇联)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