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市国税局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粽叶这么转一下,保证下面的尖角不会漏米”、“线要扎紧,不然还没下锅就的开花了”,眼前这幅热闹景象可不是出自饭店后厨,而是来自常德市国税局。原来这里在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5月26日上午,市国税局在机关食堂举行了一场“浓情端午,鲜粽飘香”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糯米、棉线、剪刀等工具。要比赛,当然得先学手艺,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2位经验丰富的师傅耐心的教大家折叶、填米、成型、扎线,原本零散的几样东西经过巧手处理,一个个饱满精致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接下来就是大家的自由发挥时间了。有的同志包起来轻车熟路,有条不紊,动作十分麻利,包好的粽子也有棱有角,紧实美丽;有的同志却是手忙脚乱,包的粽子各种形状都有,堪称“粽子届活化石”;还有的没记住师傅教的精髓,刚包好,糯米就从下面漏出来。伴随着主持人的插科打诨,大家一边包着,一边品着,悦耳的笑声充满了整个现场。

  正式比赛开始了,主持人说明了规则,限时十分钟,看谁包得又快又好。虽然是娱乐比赛,但是各个科室的代表们丝毫不含糊,一个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旁边“观战”的同志们也没有闲着,为参赛者鼓劲加油,有的还很贴心的帮忙递剪刀,打下手。最后,经过“并不激烈”的角逐,由专业师傅和“业余大众评审团”共同评选出了六位获胜者并颁发了精美小奖品。

  活动结束,大家表示“寓教于乐,有味”,有的感叹“找回了丢失的传统手艺”。粽子虽小,但情意绵绵;活动简单,但增进了同志们的感情,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文明的氛围。(常德市国税局)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