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武陵区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诗魂爱国志,粽香端午情。粽情传久远,初心永相连。时值端午佳节,为了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铭记奉献初心,弘扬家国情怀,武陵区科技局积极开展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和志愿者服务。

  5月31日,常德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一号门前坪举行。武陵区科技局志愿者们全程参与,为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为参展企业单位提供尽心尽责的帮助,向广大参与活动的群众展示科技的美好与魅力

搬运道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帮扶群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6月4日,武陵区委机关开展“和祖国一起度端午 让武陵美好正当时”端午趣味活动。武陵区科技局积极参与,力争上游。干部职工在娱乐中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龙舟争渡。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美好正当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6月4日,武陵区科技局志愿者前往道德模范家中,向2012年道德模范胡年军送去节日慰问,开展困难帮扶。胡年军对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

慰问道德模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6月6日,武陵区科技局干部职工前往新河沿岸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活动。全体志愿者不嫌脏,不怕累,齐上阵,手拎垃圾袋,沿着河岸,捡起丢弃在绿地花丛中的纸巾、果皮、烟头、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并倒入路边的垃圾桶进行统一处理。为初夏的河岸守护一片清洁,用实际行动来热爱生态环境,做文明市民,共同来保护生态家园。

捡拾垃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合影纪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6月6日,武陵区科技局前往石板滩水木佳园农庄开展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在主题当日活动上,由学习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由学习标兵领学《关于持续深化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移风易俗的通知》,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签名。签名在纸上,承诺记心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将文明节俭新风尚铭记在心,落实于行,并要向周边做好宣传,起到标杆作用。

领学文件。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递交移风易俗承诺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朗诵诗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在工会活动中,武陵区科技局开展了端午诗歌诵读活动。大家摘选了有关端午佳节的诗歌进行朗诵,一首首或古代,或现代,或优美,或深沉的诗歌通过满怀深情的朗诵表达出来,倾情抒发着自己对祖国的情感,对中华悠久文化的赞美。(武陵区科技局 熊峻峰)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