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市统计局开展“品端午、忆屈原”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端午节期间,市统计局开展“品端午、忆屈原”系列主题活动,唱响“我们的节日”活动主题。

  经典诵读忆屈原。2300多年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发出了“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的著名《天问》,6月24日上午,在市统计局举办的“品端午、忆屈原”经典诵读会上,邹迎新、潘勇等同志用抑扬顿挫的语调重温诗人对宇宙和生命的探索,传扬端午诗意,感受诗祖情怀。“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鲁尚文、于建华等同志深沉诵读震撼人心的名篇《离骚》,缅怀爱国诗人的抱负与操守、气概与执着。《九歌》《远游》《九章》......活动中,大家纷纷上台读名篇,颂屈原,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粽叶飘香品端午。包粽子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传统习俗,6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工会组织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大家一手卷起清香翠绿的粽叶,一手捧起洁白晶莹的糯米,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现场制成,大家相互合作,分享劳动成果,体验端午习俗,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6月下旬,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芷兰街道柳菱社区部分特困家庭,了解其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社区居民区和临街商户开展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答疑解问,深受群众欢迎。

  整治环境迎佳节。端午节来临之前,市统计局组织文明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局机关院落和办公大楼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清除杂物,对户外公共场所、临街路面、卫生死角进行垃圾清扫,共同打造整洁干净、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 (常德市统计局 彭宇霞)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