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常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6日下午,常德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纪念会战中英勇抗击外侮的国军将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4月1日,石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来到红土坡烈士陵园,沉痛悼念革命先烈们。

    4月1日,市水文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石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革命先烈的活动。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唱国歌,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朗诵了诗歌《清明 我用诗歌祭奠先烈》,寄托哀思,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敬意与怀念。

带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浓浓哀思,市农委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4月4日,石门县第六中学团委会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时间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常德文明网”组织的“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1日,常德市桃源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骑行活动,大家一行沿沅水桃源县城段骑行二十余公里,追寻英雄足迹,参观了红军码头、临江公园等地,学习宋教仁、刘炎等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4月1日,石门县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诗文朗诵会活动,活动采取个人朗读、集体朗诵等形式,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宣传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清明节庆习俗,引导干部职工了解清明文化,领悟精神内涵。

    4月1日,石门县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南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瞻仰南乡烈士纪念碑时,石门县环保局常务副局长叶团结给我们讲解南乡革命历史。

    4月1日下午,石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海军驻石部队等单位干部职工和官兵200余人来到石门县烈士陵园,参加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

    4月1日下午,石门县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增进情谊,凝心聚力”为主题的活动。图中,所有共产党员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进行公开承诺。

4月1日,常德市医疗保险处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前往市烈士公墓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

3月31日,汉寿县国土资源局近百名机关干部到该县烈士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3月31日上午,汉寿县检察院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扫墓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装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肃立鞠躬、默哀三分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告慰忠魂英烈,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追忆。

    4月7日上午,高一年级学生代表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在团旗、校旗的引领下来到石门二都曹家棚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共青团员代表敬献了花圈,以此寄托缅怀之情。并向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默哀完毕后,学校团委干事蔡桓老师激情澎湃地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牺牲的陈天宇、刘志江、张德高、龚光望、龚师臣等五名英烈的故事。(石门二中通讯员 向金文)

    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干部职工于2016年4月7日来到常德市丁玲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扫墓活动,一起缅怀无产阶级革命文艺战士及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作家和社会活动家丁玲女士。

    在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刘颖同志及工会主席胡亮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丁玲纪念馆,并在丁玲雕像前敬献花篮,向丁玲女士鞠躬行礼,深表敬意。(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 王开芳)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