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临澧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全体默哀。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向林老铜像敬献花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临澧县委组织部、临澧县委宣传部、临澧团县委及临澧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国税局、人社局等省市“青年文明号”单位年轻干部,修梅镇中学、望城中学部分共青团员,部分社会志愿者一同来到烈士墓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鲜花献英烈,壮歌酬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春华宣读祭文,并向临澧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绶带。面对雄伟的临澧革命烈士纪念碑,干部和师生们庄重地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烈士纪念碑;缓缓步入烈士陵园,为每一位烈士献花、鞠躬。此次缅怀先烈活动庄严、肃穆、热烈、赤诚,让每一位在场的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林伯渠故居铜像广场,向林老铜像敬献花篮。讲解员的介绍和学生代表的发言,让在场同志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进新创业、建设新临澧”而努力奋斗的热情和活力。
  临澧这一方红色的热土,不仅诞生了众多革命先烈,更有在长张高速勇救8名乘客后,遭遇车祸逝世捐出器官的革命烈士——梅雄。
  从林老故居出来,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团县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志愿者又来到革命烈士梅雄老家,亲切慰问烈士家属,并送上慰问金。
  革命烈士是时代的英雄、人民的楷模,正是他们用坚定的信念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用热血和拼搏带给我们幸福和安宁。据悉,临澧县坚持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纷纷开展网页献花、微信“移风易俗 文明清明”互动话题讨论、讲述红色故事、祭扫烈士墓园、林伯渠故居铜像广场祭奠、慰问革命烈士家属等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把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临澧宣传部 张新 王亚静)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