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英烈,激励广大官兵从英烈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不断推动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创新发展,清明节期间,常德市消防支队各大中队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职责使命 立足岗位建功”主题活动。
  举行缅怀祭奠,牢记职责使命。各地组织官兵到烈士纪念碑、纪念馆和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凭吊和纪念。市消防支队机关、武陵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来到杜丘烈士墓前举行扫墓祭奠,聆听了杜丘烈士的感人事迹,并向烈士敬献菊花,寄托哀思;市消防支队机关、桃源消防大队、汉寿消防大队、石门消防大队纷纷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参观陈列展览、重温入伍誓词等形式,使官兵心灵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投身消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慰问先烈遗属,传递战友温暖。市消防支队机关、武陵消防大队官兵代表一行前往沅陵,亲切慰问了杜丘烈士家属,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在烈士家中,官兵代表详细询问了烈士父母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传递了部队温暖和战友的深情。
  开展强军教育,激发工作干劲。清明节前夕,鼎城消防大队、经开消防大队、津市消防大队,以“牢记强军目标 献身强军实践”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革命先烈和消防英烈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广泛开展了“我的强军梦”政治教育,激励了广大官兵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的工作干劲。
  重温红色经典,继承革命精神。临澧消防大队组织官兵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林伯渠故居,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同时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安乡消防大队、澧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观看电影《焦裕禄》,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如何发扬革命先辈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献身强军实践”大讨论,让广大官兵经受洗礼,进一步继承了革命精神。(常德市公安消防支队 雷鸣)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