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鼎城区:清明祭英烈 未成年人缅怀先辈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清明来临之际,鼎城区各学校开展了祭英烈活动,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通过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让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鼎城区文明办综合)

  4月3日,鼎城区灌溪中学新任学生会、团委会干部代表来到常德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生们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带着对烈士们无限的敬仰,绕烈士墓巡祭一圈。

  4月2日下午,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鼎城区善卷中学团委组织八年级团员代表54人前往陈辉烈士公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排着整齐肃穆的队伍,展开歌喉,大声唱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学生代表向陈辉烈士塑像献花,全体师生向烈士塑像三鞠躬;随后学生代表激情朗诵了陈辉烈士的革命诗歌——《为祖国而歌》。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4月4日,在庄严的宣誓声中,鼎城区严家岗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陈辉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2日下午,花船庙小学各班学生代表来到烈士公墓,瞻仰在常德会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3月30日—4月1日,严家岗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展。字里行间流露着学生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