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桃源县财政局开展“缅怀先烈诗文朗诵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清明节,即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日子,也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为了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桃源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十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清明缅怀先烈诗文朗诵会”主题活动。
  “透过历史的长卷,我看到血……”朗诵会在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一首激昂澎湃的《热血铸丰碑,大爱写忠魂》中拉开了序幕。通过诵读者的朗诵,帮助大家重温历史,感受当年的烽火岁月,感触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感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臧克家先生的这首诗更是时刻提醒着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为了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要唱一个人,他不是将军,却立了无数功勋;他不是文豪,却写下不朽诗文”。回顾雷锋的短暂一生,他在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岗位上,做出了最不普通的事迹。雷锋的精神也是我们大家所需要时刻学习和发扬的重点。
  很少有一个节日,像清明这样意蕴深厚而含混:风清景明,慎终追远,这是一个悲怆的日子;放歌踏青,追逐春天,这是一个轻盈的日子。“我写下家乡,稻子;我写下清澈的河流……”清明,这个独特的节日,更是寄托了我们的一份血脉之情,一份对亲人的眷恋。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活动最后,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深情诵读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了一代伟人毛主席的领袖风采,更是体会到了他同时作为一名父亲的伟大。
  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不仅表达了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更是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节日的一次重新认识和感悟,既是一次文明的教育,也是一次感恩的教育。(桃源县财政局 郭子嘉)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