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常德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官兵献身消防事业的事业心、责任感,清明节期间,常德市消防支队突出红色主旋律,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缅怀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一是祭扫烈士陵园,深情缅怀先驱。清明节期间,常德市消防支队派员前往河南、永州、怀化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经开、特勤、桃源、汉寿、临澧、津市等消防大(中)队组织官兵前往辖区烈士陵园、革命先辈故居等,开展祭扫活动。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全体消防官兵神情肃穆,立正、脱帽、默哀,深深地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伍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慰籍、缅怀革命烈士,表达了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决答好消防改革“大考”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网上缅怀祭奠,寄托哀思情怀。全市消防部队积极创新,拓宽途径,组织官兵利用中国文明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进行网上祭奠。在网络平台上,官兵们学习了先烈们的先进事迹,阅读了他们感人的故事,感受他们献身革命事业的豪情壮志,通过献花、点烛、留言等形式,祭奠烈士英灵,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用不一样的祭奠方式,表达着同样的哀思。
  三是重温红色经典,营造浓厚氛围。清明节期间,武陵、鼎城、经开、石门、津市、临澧、桃源、汉寿等消防大(中)队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电影、学习英烈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讨论交流,深刻领会感悟英烈的精神实质,激发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内在动力;同时,市消防支队集中采购《印象常德》、《时代楷模》等一批经典书籍,在广大官兵中积极开展读书主题活动,用经典文化筑牢官兵理想信念。
  四是开展主题讨论,传承革命精神。全市消防部队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面对消防改革,我们怎么看”等主题,积极开展“传承英烈精神,争做红门卫士”座谈讨论,使广大官兵在感悟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领略老一辈军人风采、缅怀革命先烈浩然英魂的同时,自觉增强爱岗敬业和爱国奉献意识。
  五是传递红色爱心,警民鱼水情深。常德市消防支队官兵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在圆满完成灭火调度、应急救援及各项消防保卫、执勤备战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支队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专业知识优势,在开展消防法律咨询、消防宣传教育、灭火疏散演练的同时,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精准扶贫、红门助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驻地敬老院、困难家庭、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切实做到有警必接、有险必抢、有难必帮、有灾必救,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致赞誉。(常德市消防支队 雷鸣)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