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鼎力实业:井岗山上思英雄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加强公司员工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鼎力公司组织公司员工于4月4日清明节前夕前往井冈山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4月4日下午,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迎着微凉的春风来到了井岗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沉痛的心情,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寄托我们的哀思之情。在这里,我们面对是无数的为了新中国的建立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今天的我们,享受着和平与幸福,但这种幸福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继承了先烈们的足迹,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有了今天幸福生活。

  敬献花圈之后我们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听着老师深情的讲解,当年战火纷飞的一幕幕仿佛就浮现在我们的眼前。伍若兰,朱德元帅的夫人,被抓后坚强不屈,被敌人杀死并割下头颅悬挂于长沙街头……还有很多很多的烈士,听着他们的事迹,我们多次泪湿眼眶。这是一种怎么的忘我精神?前辈们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惜牺牲自己,甚至全家人的生命,只为迎来新的曙光,为了广大劳苦群众的幸福。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我们党和人民军队从这里走来,凝聚形成了井冈山精神。我们先后到了黄洋界、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等地,通过现场教学深刻感受“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认真的看,仔细的领会,真正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井冈山红色教育之行,大家都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这一切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以身作则,把为他人服务牢记心间,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奋耕耘,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已的全部力量!(常德市鼎力实业有限公司 金霞)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