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石门县民政局启动“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1日,石门县民政局“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在县殡葬事务中心启动,县民政局30名志愿者和10名慈善义工参加启动仪式。

  因受疫情影响,为避免集中祭扫引发输入性疫情风险,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局负责人特别强调:特殊时期的特殊节日,提倡祭扫从简,做到服务接待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在严格控人流、防聚集、强防护的接待祭扫的同时,有序开展网络祭扫、悬挂黄丝带、居家追思、慎终追远的祭扫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局负责人与志愿者一行先后赴白云山陵园公墓、二都街道南峰社区庙湾公墓开展送口罩、测体温、免费鲜花换纸钱、发宣传单等志愿活动。

  “你好!麻烦您到这里做个登记,测下体温”,在白云山陵园公墓入口处志愿服务点,志愿者热情认真的对每一位前来祭扫的群众进行登记,并提供免费酒精洗手液、医药箱、矿泉水等便民服务。为严禁明火上山,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志愿者还专门设立了服务点进行免费鲜花换纸钱的活动,引导前来祭祀的群众将鞭炮、冥币纸烛等换成鲜花,向故人寄托哀思。鼓励广大市民按照“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祭祀要求,用实际行动摈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大家都觉得鲜花祭祀、文明祭扫对保护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为使“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民政局还通过向市民印发通告、倡议书及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让绿色清明新风吹遍全县城乡大街小巷。(石门县民政局 陈新星 王洁英 杨国庆)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