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现代节日
农工党常德市委在逸迩阁书院举办三八节女党员读书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3月7日,农工党常德市委30余名自带芬芳的“女神”在市委主委杨健全的带领下,来到石门逸迩阁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女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逸迩阁书院。据梁院长介绍,书院藏有各类图书 30多万种、期刊 5 万多册、珍贵历史报纸 1 万多份、其他文献资料和具有文化特色的实物3万多件是目前已知中国最大民办公共图书馆。

  参观完书院之后,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四位女党员先后分享了她们的读书感悟

  常德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常德市委妇工委主任王琼首先发言。她向大家推荐了杨绛先生的长篇小说《洗澡》,并祝愿大家通过阅读,了解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诗意的情怀,期待字里行间的温度,从书中汲取营养,走向更好的自己。

  来自常德市应急管理局的朱冯薇感言,“书籍是一种分享,也是一种传承,而阅读可以让我们拓宽眼界、改变偏见、跳出固有思维模式,也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给我们强大的内心力量,重塑我们的民族之魂。”她向大家分享了游宇明先生的历史散文集《不为繁华易素心——民国文人风骨》。散文讲述了民国时期一些大师巨子的逸闻轶事,通过寻常的细微末节,彰显了民国时期诸如蔡元培、梁启超、梅贻琦、陈寅恪、辜鸿铭等一批大师铁肩担道义,世事多舛而情怀不改、信念不衰的傲然风骨。

  来自常德市卫健委的彭薇凝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她说,“从小到大,我都有阅读的习惯小时候爱读童话、英雄故事,青春期爱读个性思想以及琼瑶的爱情故事,生儿育女后爱看心灵鸡汤和女性的励志书籍。”她建议大家要带着体验阅读,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投射进书里,让自己成长要敞开心扉去阅读,心情愉悦放松,不带评判看内容,这样才能全盘吸纳;要带着思考去阅读,如果只看不思,等于只是双眼爬过了一排排文字要写有读后感。如果读书不写读后感,等于只读了一半。最后她用“如果生活只有眼前的苟且,但我们通过阅读达到诗和远方!”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专职副主委陈钰代表市委为在座的每一位女党员送上一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读物并勉励大家与优秀为伍,同书香作伴。(农工党常德市委 贾天洋)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