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现代节日
“致敬困难母亲” 常德安乡为一线女工送“温暖包”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创优争先庆三八,巾帼英雄半边天。3月7日下午,正在生产车间工作的女职工车祖兰收到了工会送来的内有洗发露、沐浴露、洗衣液、大米,食用油组成的“温暖包”时感动不已。当天,常德安乡县总工会副主席陈刚带领工会志愿者来到地处安乡县工业园区的湖南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情系一线女工·致敬困难母亲”主题活动,看望慰问民营企业困难女职工,为她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美好祝福。

  今年51岁的车祖兰家住偏远乡村,2001年,她的丈夫因患尿毒症去世。2013年,她的独生女儿不幸也患上尿毒症,长期到常德医院治疗透析。2016年11月,她应聘来到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从事食品包装。本不宽裕的家庭因家人长期患病已负债十多万。2017年,安乡县总工会把她列入了建档立卡的帮扶对象,定期给予生活方面的帮扶。在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陈刚一行还看望了另外三位困难女职工并送上了“温暖包”。这几位女职工有的自身是残疾人且丈夫中风;有的因丈夫去世、子女上学;有的因丈夫患大病等因素致困。陈刚和志愿者们与她们亲切交流,了解她们近期的工作、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帮扶需求,并鼓励她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坚强的信心,勇敢的面对困难。

  陈刚一行还与企业行政和企业工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对企业是否落实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陈刚还叮嘱企业工会负责人,要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关心困难职工生活,保障职工正常福利落到实处。加强企业工会与安乡县总工会工作联动,对困难职工一方面争取企业给予一定的帮扶,一方面对特困职工及时上报县总工会并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给予救助。

  随后,安乡县总工会副主席陈刚一行来到工业园区的药圣堂(湖南)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为6位困难女职工送上了“温暖包”。在与每位困难女职工交流中,志愿者看到了她们面对困难不气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据三家企业工会负责人介绍,这些困难女职工工作积极认真,都按质按量完成了生产任务。她们对党和政府的帮扶和企业的关怀心存感激。

  据悉,为帮助工业园区民营企业困难职工,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落实保障民生、关心民生、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安乡县总工会启动了2019年“两节”(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对工业园区30多位特困职工在生活、医疗、助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帮扶,并纳入了“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给予长期救助。同时,通过“双联”帮扶平台,动员全县50个科局结对工业园区28家民营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

  据志愿者了解到,3月5日,安乡县举行了“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安乡县志工办、安乡县妇联倡导发起“关爱女性·致敬母亲”走进工业园区志愿服务活动。从3月7日开始,安乡县妇联、安乡县烟草公司、安乡县审计局、安乡县深柳镇组成联合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安乡县工业园区4家民营企业,共为10位困难女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和物资,志愿者面对面与她们交流,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同时,安乡县妇联为工业园区一线女职工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包”,组织工业园区200名一线女职工免费到安乡县妇幼保健院体检。 (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