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现代节日
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构筑绿色屏障,构建美丽家园。3月12日上午,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该局乡村振兴联系点村秀坪园艺场鳝鱼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建设作出贡献,为乡村振兴工作提速加劲。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好疫情管控,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要求义务植树人员志愿者务必佩戴口罩,分散植树,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活动结束后统一消毒,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局党组书记潘道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义务植树志愿者按照分工,热情高涨,按照横看成排、纵看成行的标准,采取“三埋二踩一提”的植树方法,挖坑、放苗、培土、浇水,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土中,每一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尤其是现场的妇女同胞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提水、培土、浇水处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将近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栽下红叶石楠、茶花等生态树苗千余株,为建设青山绿水美丽的新石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潘道见表示“植树造林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伟大事业,也是改善生态,美化环境的一项有效举措。在去年培育3亩“市场监管林”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种植培育6亩“市场监管林”,为乡村振兴再添新绿。”

  年年义务植树,无山不翠;岁岁绿化造林,有岭皆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充当了生态石门的宣传者、植绿爱绿的推动者和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更增强了服务群众意识,也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了志愿者的一份力量。(石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铭)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