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现代节日
安乡县总工会组织退役军人到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国泰民安须思危,富国强兵防未然。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防意识,扎实开展好“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在第93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安乡县总工会组织本会退役军人和军属来到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八一情怀”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退役军人和军属们来到了梅家洲大型户外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基地占地面积50亩,基地内设有辽宁舰、歼-20、空警-200、东风-31等大型仿真武器装备17余件、国防教育宣传栏13块,以及十大英模人物展板。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人民军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

  当天,安乡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举行了退役军人和军属座谈会。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齐声高歌《团结就是力量》,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宣读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八一”慰问信。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退役军人们有的朗诵毛主席诗词,有的朗诵自创的“八一”诗歌。大家还各自分享了自已的从军经历,并感谢工会组织历年来开展拥军优抚活动,给予退役军人和军属们的多方关心和帮扶。大家表示,要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永葆军人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安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陈刚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在工作中所展现出来的政治觉悟高、纪律严明、作风顽强的优良作风和模范带头作用,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军人的传统和作风,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作新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工会组织与退役军人、军属们的感情,使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强化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意识,充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

  

责任编辑:彭诗韵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