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一个特殊的“线上”元宵节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各位一线的干部职工:奋战14天,大家都辛苦了。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不能聚在一起吃元宵、吃汤圆,但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为了度过这个特殊的元宵节,经街道党工委决定,趁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半小时线上答题(猜灯谜)活动,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感受到别样的节日气氛!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愿万事如意,愿国泰民安!”

  2月7日中午,在桃源县浔阳街道的工作群,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群公告”。

  在往年这一天,是浔阳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的日子,街道干部职工会欢聚一堂,猜灯谜、看龙灯、吃元宵,热热闹闹提前过元宵。但今年,因为疫情,街道机关、村居干部全体放弃休假,自春节起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浔阳街道辖区面积109.25平方公里,有18个村居,6万余居民。面对巨大的疫情防控任务,每个人都分工合作,宣传、排查、监测、值守,有条不紊的将各项命令执行到位。

  这里面有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还在恢复期的向菊云,有妻子还在坐月子的杨华,有爷爷去世仍坚守岗位的吴佳佳……在这个特殊时刻,都“舍小家为大家”,党员以党员的身份鞭策自己,非党员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14天,每个人都毫无抱怨,自觉自愿的默默坚持。

  “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也一直在宣传一线,常常被他们感动。在这个元宵节,我们想用特殊的方式,缓解一下他们的辛劳,忙中作乐,让大家都度过愉快的元宵节。”街道创建办陈毅说。

  20道题目的竞赛就这样在“浔阳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群里开始了。竞赛题里,有14道都是与防疫知识相关,正在值班室的王靖就答对了第1题,按照竞赛要求她还发了一张剪刀手的笑脸发到了微信群。

  “中午的时候我要进行电话值班,那会刚好没电话,我抢答上了一道题,哈哈哈,真开心!”街道值班员王靖说。(浔阳街道 郭婧)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