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武陵区委政法委:不一样的元宵情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0年的元宵有些特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万千人的心。在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同时,元宵节悄然而至。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展集体活动,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过了一个别样元宵节。

  宅“疫”不宅心,共度元宵传承民俗

  “孩子,你可知道今天是啥节?”妈妈问正在看书的孩子。”元宵节呢”孩子回答。“那你知道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吗?”“吃汤圆、猜灯谜、观花灯…”“今年我们赏不了灯,那等会我们自己做个花灯怎么样?”“好呀好呀!”“还有有奖猜谜哦!...”一家人做花灯,写谜语,制作元宵画报,开始忙碌起来。笔尖流动着的字符、孩子手上的灯笼,汇成了传承传统的温情画面。

  孩子助“疫”,各类才艺传递温情

  这个节日注定不平凡,大人们在抗疫防控的同时,孩子们也积极用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他们通过书信、绘画、小视频、手抄报等形式,用自己充满爱意的作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先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守护万家团圆, 为大家构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

  致敬身边的他,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他们问好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外,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网格员:他们从大年初二起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他们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在防疫宣传、走访排查、场所消毒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政法委下辖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向仍旧在为疫情防控奋战的网格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0年的元宵与往年相比,也许少了一些缤纷的热闹,但是,疫情面前,大家所展现出来的抗疫决心,所传递的正能量,大、小朋友共同为抗疫做出的不同贡献,让人看到了“爱和希望”凝聚着的抗疫力量,这力量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严寒终将会过去,期待疫情早去,期待明年元宵的欢乐祥和。(武陵区委政法委 曾玲)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