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安乡志愿者携中秋“致敬礼包”慰问抗战老兵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月圆家圆人圆团团圆圆,国和家和人和和气满堂。“爷爷,给您拜节来了,祝您身体健康”!9月12日,来自安乡论坛义工群、安乡发力志愿者、安乡文明传播志愿者一行五人受民革常德市委和常德1+1爱心联盟委托,来到安乡县三岔河镇,看望92岁老兵吴思亮。志愿者给老兵送上了慰问金和月饼、米、油、面等生活物资。

    面对志愿者,92岁老兵吴思亮并不陌生。近三年来,志愿者时常看望老兵。志愿者握着老兵双手,仔细了觧近段身体、生活情况。去年,老兵因腿伤躺在床上近一年,经过治疗,稍有好转。志愿者摸着他的双腿,问“还痛不痛?老兵眼眶红了。

    当天,志愿者驱车三百多里路,分别到了五个乡镇看望了八位抗战老兵。志愿者分别为老兵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月饼、米、油、面等生活物资。毎到一位老兵家里,志愿者十分关切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一份礼物,一声问候,中秋节前夕,志愿者向这些可敬的耄耋老人们提前送上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问候。

    这八位抗战老兵中,年龄最大的96岁,年龄最小的有90岁。 二个月前,安乡县已有二位抗战老兵因病去世。

    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人,是活着的纪念碑。当年,老兵们意气风发、浴血战场,用热血和生命保家卫国如今他们已经是步履蹒跚、白发苍苍的百岁老人。老兵在慢慢消失。当志愿者们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一次又一次去看望他们时,志愿者们与抗战老兵有一种来自内心深处有共鸣或许,在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光,他们无惧死亡,却害怕孤独和遗忘。他们不求回报,只是期待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尊重他们。(安乡县总工会  周先兵)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