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市纪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引导大家更好的国爱家,常德市纪委(市监察局)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9月27日上午,常德市纪委(市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联合工会主席张跃华和志愿者代表一行6人,来到联点社区的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了吴希章等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中秋节祝福和月饼、油等中秋物资。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的关心帮助,生活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自己一定会积极乐观面对,力争少给社区添麻烦,多为街道做贡献。

  9月28日下午,志愿者一行又来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田工的家,为道德模范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和月饼、米油等中秋物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道德模范讲述亲身故事,大家一致表示:此行不仅仅是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更是接受道德模范的感染和教育。田工身残志坚、退伍不褪色、五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值得志愿者一辈子学习、践行。

  9月28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工会组织召开了“我们的节日•中秋”集体生日座谈会,提前为10月生日的同志们送上生日祝福和节日祝愿,还为每名同志准备了精心设计的生日贺卡。座谈会上,今年将满三十岁的市纪委案件管理室干部刘欢这样说道:“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给我们提前过了这样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生日,这也意味着自己正式迈入而立之年,但愿这一年里有新气象和变化。”市纪委办公室干部周锴也发出这样的感慨:“以往,我都没有将自己和家人的生日放在心上,我的妻子都打趣似地说我不关心她的生日,缺少生活的情调。今天组织上为我们准备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生日聚会,我的心里倍感温暖,此刻,我才真正明白过生日的意义所在。”

  这次是市纪委(市监察局)第二次召开集体生日座谈会。集体过生日不仅仅是为了提倡文明节俭、健康生活的理念,也是给大家一次共叙情谊、增进了解的机会,更是为了构建温暖和谐工作环境,增强常德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  

  据悉,市纪委(市监察局)还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组织“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