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澧县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虽然“露从今夜白”不再与城市的生产与生活有关,被城市招安的人们吟起“月是故乡明”也多少有些牵强,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每个节日也都在发生变化,任何一个传统节日都面临着当代阐释和复兴的可能。传统的中秋需要时尚的过法,而选择一个别具创意的方式临水赏月,似乎是将传统和现代拉近距离的最好方法。

  9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澧县税务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组织了10位青年公务员代表来到澧县城头山景区,参加了县委县政府举办的“今夜澧州月更明”主题中秋晚会。

  月上柳梢头,一时水面无风,颇有些“静影成璧”的意味。倏而夜风悄起,拂起水面粼粼灯光,月影碎金,推动竹筏轻曳,和着廊上琴声悠悠,煞是一番舒爽在其中。青年公务员们有幸参与了晚会现场的互动游戏“飞花令”环节,以“月”字为令,衔古通今,在节奏紧促的诗词对抗中,重拾古人之心。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是稚嫩的童趣,“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是超然的豁达,“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孤独的慨叹……正如张若虚在《春江花月夜》中所言: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人生一世如蜉蝣一梦,在这中秋团圆之际,在活动嘉宾龚曙光老先生 “望您再挨个12年,让儿子再陪陪您”的呼唤中,叩响大家那颗思亲之心,或许这便是此次晚会的目的所在吧。

  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国家税务总局澧县税务局  王伟珏/余越)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