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市疾控制中心开展“舌尖上的疾控”厨艺大赛
发表时间:2018-09-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丰富中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广泛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20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我们的节日中秋——‘舌尖上的疾控’”厨艺大赛,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一、精心精细的赛前准备

  组委会为了打造出一届味感、质感、观感和营养健康四个方面都一流的厨艺大赛,经反复商讨及修改活动方案后决定:参赛选手及评委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小组分别选派4名选手及4名评委参加。比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荤菜和汤品,限时1小时30分钟;第二轮为素菜和自选菜,限时1小时。大赛虽然定在下午,但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们从早上便开始准备,锅、灶、碗筷、各种佐料等都一应俱全,菜品原材料更是精心选购,充分保证了活动当天都井然有序地进行。

  二、如火如荼的比赛现场

  大赛在中心食堂前坪进行,随着监督员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挥铲舞勺,热油、翻炒、调味,忙得不亦乐乎。每组选手之间相互配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他们动作娴熟,配菜、洗菜、切菜、烧菜,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在一片热情欢乐的氛围里,观众们更是看得目不转睛,恨不能将所有的菜肴制作方法都记在心里。

  三、美轮美奂的作品展示

  各工会小组为了烧好菜,访名师、看书籍、勤探索、敢创新,烧出的菜肴就像是一件件经过了精心加工的艺术品,一点也不亚于正规厨师的水平“月船儿”、“火爆侠”、“凤舞九天”、“如胶似漆”等菜式不仅外观新颖,菜名更是各具特色,让评委和观众们耳目一新,大饱口福。当然,比赛中最受欢迎的环节应该算是“菜肴品尝”了。评委们细致地品尝、认真地投票、大家争先恐后地拿着筷子去“抢菜”······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

  四、入细入微的健康理念

  此次活动中, 选手们用最常见的菜式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荤素搭配恰到好处。“团圆灯笼”由肉糜和茄子蒸制而成,避开了油腻的煎炸,吃起来软糯可口、咸香适宜;“火爆侠”由新鲜基围虾去壳腌制后爆炒而成,其口味清淡、脆弹爽口,是补钙圣品;“美人泪”由桃胶、银耳、莲子熬制而成,甜而不腻,美容养颜......各式菜品秉承了“三减三健”的健康理念,不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令大家赞叹不已。

  这次大赛不仅让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展现出疾控人的精湛厨艺,也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了轻松与快乐,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中秋佳节,大家纷纷赞扬这些了不起的疾控大厨,并希望来年还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舌尖上的疾控”成为疾控文化的经典传承。(人事科 李明晖)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