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常德市二中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让青年教师感受学校的温暖,找准学习成长的方向,明确自我发展的目标,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常德市二中于2019年9月11日晚组织召开了“月圆梦亦圆”青年教师中秋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由工会副主席王真主持,参与对象为全校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学校校长朱年生、党委书记王林、副校长彭畅、副校长王宸安全程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围绕着“月圆梦亦圆”这一主题,省级优秀教师代表周香华首先作了示范发言。周香华老师借自己在市二中三十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引导二中的青年教师如何去提高教师的格局,他谈到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份事业去追求,教师应做学生精神的引路人。周老师的言语间满是身为教师的骄傲、自豪和幸福感,他的职业感悟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无限憧憬与深刻思考。

  在这种憧憬与感悟中,7位青年教师代表以“理想教师,展青春风采”为话题畅谈自己的职业理想,表达了向前辈学习、渴求进步的愿望,也说出了对二中大家庭的感恩。本期新进的5位教师更是精心准备了唱歌、朗诵及吉他等才艺展示,将整个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面对此情此景,朱年生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寄语青年教师需放眼长远,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勤于学习。王林书记鼓励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朝气、活力、热情、激情,并不断完善自我,丰富自我。王宸安副校长号召青年教师把握好“信仰、学习、奋斗、奉献”人生底色。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只是个观众;机遇再好,自己不抓住,听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消息。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当前干事创业的大好机遇,一辈子干好教书育人这一件大事,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常德市二中 陈爱英)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