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常德市水利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中秋,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12日,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老西门指上听举行茶艺、插花、书法等传统文化培训活动。

  茶作为中国传统待客之道和标志性文化符号,曾多次被习总书记带到外交场合,传递“和而不同”“和谐相生”“美美与共”等与中国传统哲学观一脉相承的理念。邀得朋友泡一壶好茶,那沉静浮躁的心,在茶香中觅得一份宁静,一份思考,一份友谊,享受这美好的时光,不失为一种优雅恬淡的生活方式。

  西方风格的插花,注重色彩的渲染,强调装饰得丰茂,表现为人工的艺术美和图案美,比较多的是讲究对称型的插法,雍容华贵之态。

  书法是中国古典艺术史上的一颗明珠,镶嵌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天空中。古代文人在书法中寄托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和高尚气概。逆锋落笔、藏头蓄势、欲石先左、远笔行留、收笔护尾中,无不体现这中国书法的“不自知”和“止于至善”。

  月圆又中秋。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团圆、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也承载着人们对家国故土的浓浓情怀。市水利局组织“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活动,牢记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常德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