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石门县教育局:多彩活动迎中秋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时光流转,中秋已至。9月11日上午,石门县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场上空经典诵读声、趣味游戏声、阵阵掌声如一曲曲交响乐激情回荡。这是该县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同台上演的“我们的节日﹒中秋”多彩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包括经典诵读和读书趣味游戏两大内容,“家国情怀”是整个“迎中秋”活动的最美底色。

  干群同台诵读经典抒发家国情怀。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干群同台诵读经典抒发家国情怀。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经典诵读环节在全体干部职工齐诵《国学》的朗朗声中拉开序幕,六个工会小组对决的经典诵读一幕接着一幕。《春江花月夜》中的佳句“落月摇情满江树”游子借月光之情抒怀不绝如缕的思家念妇之情;“千里共婵娟”“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每逢中秋,中国人“以月饼相邀,取团圆之义”,仰头望月、寄情千里,感怀“月是故乡明”……声声“中秋赏月”的经典绝句,让人品味出绵延千年的仪式与思绪,勾勒出中秋这一重大传统节日的意义刻度,寄托着中国人浓厚的故乡情、家国情。广场上,荡漾着情思,起伏着掌声。

  干群同台共演“飞花令”。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趣味游戏环节不仅颇有趣味,还彰显干部职工的读书热度。“快乐传真猜成语”游戏,前面的队友用形体语言“传递”得惟妙惟肖又令人捧腹大笑,最后一位选手边临摹前一位队友的形体动作边揣摩回答出成语。“飞花令”游戏在规定时间内竟说含“春”“花”“明”“国”等字的成语或诗词,要求体现家国情怀。“风清月明”“深明大义”“国泰民安”……词词句句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广场上,干群同台表演,热情无比高涨。

  台上精彩表演台下掌声阵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天上月圆,人间梦圆,家国团圆兴旺的梦想,是民族凝聚力的深层心理基础,又何尝不是我们在崭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的精神资源?”“明月照见过往,也照见当下与未来。中秋味浓,让我们一起接受月光之邀,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在赓续传统中走向未来。”喜庆活动在局长吴彧热情的总结讲话和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石门县教育局 覃业彦 涂义华)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