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观察者
爱心加油站 守候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去秋来,四季匆匆,时光流逝,我们在这岁月里,体味着变化,仰望着星空,沐浴着阳光,感受着这般平凡与美好。

  天上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飘忽在我们最想念的季节里,变化成一张张漂亮的脸,闪现出一幕幕美好的情景,那么快乐的日子,那么纯真的我们,也曾携一份宁静的心绪赏雨,听它从耳边匆匆落下,接受它爱怜地抚摸,感受它对心灵的洗礼,我们用满腹热情写下明天的打算,长大以后要做那个能够在雨天,为别人撑起伞、心怀炽热的少年。

  风尘淹没不了勇气,希望永远在地平线升起,用纯净抹开心灵的阴影,让雨露滴落在盛开的花季。红墙白瓦,满富生机,“爱心小屋”四个大字在楼宇之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透明干净的玻璃窗里,一张张青春的面庞,身着火红色的志愿服,仿佛一个个小太阳,是那样的生机勃勃,活力四射,守候在岗亭中。

  他们仿佛是我们记忆里的“超级英雄”,身穿战袍,法力无边,永远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身边。

  “小朋友,我为你包扎好以后,你下次可不许这么淘气了哦,这是额外送你的创可贴,记得回家要按时更换哟。”

  “叔叔,你的充电宝拿好,可以边拿着边听歌哦,您的小孙子长得可真可爱,下次他再把您的手机听没电了,尽管来这里取用充电宝。”

  “您可以在这取个雨伞,雨越下越大,您小心感冒着凉。”

  “您早出晚归为了维护我们城市的这一片绿色,真是辛苦了,来我们的岗亭里坐下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

  ……

  这样一声声,一句句,让人听在耳中,暖在心里,这样的一座座小岗亭,仿佛是我们小时候童话世界里的魔法屋,那些小天使们拿着魔法棒,来满足我们的愿望。

  驻足在岗亭前,接受帮助的人,他们脸上欣慰的表情,逐渐舒展的眉头,都在诉说着感激与喜悦。每个人都不能保证在生活中遇不到什么困难,可是再大的困难,只要分散开来都会变成小困难,你帮我,我帮你,志愿服务在一起。这样的爱心小屋,凝聚了爱心力量,如涓涓溪流,滋润人们的心田,打造温馨的家园。

  若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爱心就是温暖小屋里的火炉,若世界是一棵大树,那么爱心就是滋润大树的养料。它像天上的星星,闪闪发光,是那样的夺目,那样不知疲倦地守候在我们身旁。“爱心小屋”所散发出来的能量,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它是温暖的代名词,更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和桥梁,我们也注定会在这样的充满爱心,充满温情的路上,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责任编辑:叶新河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