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观察者
感恩 有这样的好老师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从我们踏入校园开始,到成为社会的一颗颗螺丝钉,这一路一走就是二十载。在我们身旁有无微不至的父母,带我们遇见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带我们遇见青春的点点滴滴。千万别忘记,还有勤勤恳恳的老师们,带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教师节别忘了为辛勤培育你的老师们唱一首感恩赞歌。

  幼儿园时期,带着好奇和恐惧,我们初入老师温暖而坚实的怀抱。在那里,我们开始学习如何自己吃饭,穿衣,扔垃圾等等;学会背儿歌,认字,抓笔,在老师们的细心指引下,成长为一个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

  中学时期,学习任务加重,青春期的叛逆,让我们变得无时无刻不在向往所谓的“自由”,而老师严厉却又耐心的教导就像一针强心剂,为我们注入源源不竭的知识和理性,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大学时期,我们拥有了更多自由的时间和空间,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却有充满迷茫!老师仿佛不再像从前一样时刻陪伴着我们,却总能在我们彷徨无助之时找到我们,给我们一个方向。

  茶山小学教师杨福祥放弃经商,坚持教书育人30余年,让更多的大山孩子看到了外面世界的曙光;最美教师宋玉刚毕业后毫不犹豫选择了条件艰苦的西藏,努力学习藏语,将自己的根扎进了雪域高原,陪伴藏族孩子一起成长……

  教师是高尚品格的塑造师,是成才立德的督促者,是播撒民族希望的庄稼汉。全国第34个教师节,我们也不必吝啬自己的感激和赞美之情,带上一束鲜花,衷心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啦!我想和你一起唱响师恩赞歌,为千千万万未闻其名的教师们!是他们日夜兼程得坚守在中国教育事业的一线,陪同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黄云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