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王群:合格党员须“讲政治、有信念”
发表时间:2016-05-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具体标准,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首要标准。5月19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王群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市委办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在讨论中,他结合对党章的学习,向支部党员们分享了他对“讲政治、有信念”的心得体会。王群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所决定的。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深刻内涵,将其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模范践行。

    此前,王群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此次再次和支部的年轻同志们面对面交流,王群敞开心扉,深入浅出地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使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学习中,王群和大家一道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和体会。讨论中,王群边听边作笔记,并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气氛轻松热烈。

    王群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我们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战士,是中国共产党的普通一兵,也是中华大家庭劳动者的普通一员。任何一名党员,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岗位、生活在什么地方,也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在中国共产党这支钢铁洪流里面都是普通一兵,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要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同甘共苦,努力奋斗,共同开创美好幸福的生活。

王群阐述道,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决定的。我们的党之所以成为一个伟大而光荣的党,是因为我们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每位党员就必须讲政治、有信念,不然人民群众就不会跟党走。我们要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高举信念的明灯,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群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决定的。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一步一步去走,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去推进。这就要求我们,“讲政治、有信念”不能空喊口号、喊空口号,要把党在每个阶段的主张和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找准问题、拿出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把握好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结合文章,讲好常德话、讲好岗位上的话,把党的性质、宗旨、目标、理想的要求落到实处。

    王群强调,现阶段党的奋斗目标是“两个一百年”, 即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体到常德的实践,就是要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奔着“一三五”,奋战“十三五”,努力打造“一个中心”、实现“三个迈进”、建设“五个常德”。这就是生动具体的讲政治、有信念。我们要时刻放在心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尚一网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