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常德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徐守盛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1日召开的2016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传达贯彻7月20日徐守盛书记在常德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尽管全体市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前一天均在现场参与了这次座谈,但经过一夜的思考和领悟,大家对常德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变得更加清晰。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在领学讲话精神时强调,徐守盛同志围绕常德主动对接环洞庭湖经济带发展、特别是“四新三高地”的论述,对常德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常德市各地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把握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共促共建经济带建设中担当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

  7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用两天时间,对常德市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贯彻落实“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特别是加快推进环洞庭湖经济带发展进行了深入走访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徐守盛对常德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常德未来如何主动融入环洞庭湖经济带的发展,提出了“着力探索大湖流域经济生态协调发展新模式,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完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打造泛湘西北区域发展交通区位、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的新高地”的新要求。

  在学习传达徐守盛同志讲话精神时,王群表示,这几年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620多万常德人民的不懈努力,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益于市级领导团队能够真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扎实地调查研究、推进工作。省委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止步不前。“十三五”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率领全市人民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按照“一三五”的战略目标,更加努力地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王群指出,“新模式”是省委、省政府对常德市发展大湖经济的新期待,“新体系”是对常德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要求,“新格局”是对常德未来发展的新指引,“新高地”是常德未来发展的新目标。生态资源是不可复制、最为宝贵的财富,我们绝不能延续“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生态红线底线,统筹解决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等深层次问题,做好水文章,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协调发展。

  王群强调,“一烟超大”是我们的骄傲,“一烟独大”也是我们的隐忧,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市,常德更需要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过程中,调整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实现在工业化牵引下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的“四化”同步推进。在发展好烟草产业的同时,要下决心培育生物科技与健康食品、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其他支柱产业,变“一烟独大”为“多业支撑”。他指出,环洞庭湖经济带就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沿线各区县(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一亩三分地”的局域思维,以全局视野和共赢思维加强对接合作,推动形成协同发展、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